您当前位置:中国菏泽网  >  郓城县  > 正文

2021年,在市总工会的领导下,全市户外劳动者驿站已经建设197家——
为户外劳动者打造温馨港湾

作者: 时苏建 来源: 菏泽日报 发表时间: 2022-01-19 09:43

1月12日中午,在郓城县新建南湖广场的户外劳动者驿站里,快递员靳爱民赶紧利用休息时间为自己的手机充电。

“感谢总工会给我们打造的这个温暖的休息室,夏天可避凉、冬天有热水喝,又有给手机充电的充电板,电车没电也能充,对我们快递员来说,驿站太实用了!”靳爱民说。

2021年,在市总工会的领导下,全市各级工会深入推进服务职工向一线延伸,把力量和资源面向基层倾斜投放,把工作重心放在最广大普通职工身上,着力推动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。户外劳动者驿站是市总工会深入结合“我为群众办实事”实践活动,联合多部门,依托域内资源,面向全市环卫工人、园林工人、送餐员等户外劳动者量身打造的温馨港湾。

驿站虽小,但配备齐全。记者在采访中看到,在驿站内,桌椅板凳、空调、医疗箱、微波炉、热水、电插板等设备设施应有尽有,有条件的驿站还配有专门的休息室和工具室。

“俺以前早晨出门带的午饭,上午吃时都凉了,自从有了驿站,渴了累了,就来这里歇歇脚,午饭用微波炉热热,吃到肚里热乎乎的,这驿站就是咱户外劳动者的温馨港湾!”在东明县解放路附近的户外劳动者驿站内,正在热饭的环卫工人张巧娥告诉记者。

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刘守文表示,寒冷的冬季,对于户外作业辛勤劳作的职工是严峻考验。特别是遍布城市大街小巷的环卫工人、园林工人、快递员、送餐员等户外劳动者,他们有着共同的工作特点,都是长年在室外工作、风雨无阻。驿站内配备的桌椅、饮水机、微波炉、空调、手机充电器等基本设施,可以为户外劳动者提供一个温馨舒心的休息环境,让大家冷了有地方取暖,热了有地方乘凉,渴了有地方喝口热水,饿了有地方吃口热饭。

据了解,截至目前,全市户外劳动者驿站已经建设197家,惠及全市更多户外劳动者的服务网正徐徐铺开。

记者 时苏建

责任编辑:
分享到:
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|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:鲁新闻办[2004]20号 |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:37120180017
网站备案号:鲁ICP备09012531号 |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
Copyright© 2004-2012 heze.cn All rights reserved.中国菏泽网